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丰镇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课题集中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

  6月29-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布和朝鲁带队赴丰镇市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课题开展集中调研。丰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建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小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志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贾怡佳陪同调研。学院各有关教研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海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新太元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绿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产业发展项目和隆盛庄镇民俗博物馆、张家大院、清真寺以及明长城烽火台等历史文化资源,对丰镇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传承与弘扬,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情况形成了初步了解。

  调研期间,布和朝鲁与闫建伟一同在市委党校为丰镇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丰镇市委向我院教师颁发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专家聘任证书。在滨河社区“红石榴之家”,布和朝鲁和魏志军共同为内蒙古工业大学“红石榴”宣讲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并参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座谈会,丰镇市中小学教师和党校教师代表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我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4名教师围绕调研主题作发言。布和朝鲁与魏志军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联创共建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形成常态机制,凝练铸牢元素等事项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力量持续推进调查研究,深化开展联创共建,在校地合作共建机制下共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学院调研组赴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调研 下一条:我院教师前往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42   传真:0471-6575742

    •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