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加强学生党建为抓手 营造学生社区新氛围 积极拓宽三全育人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学生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管理模式,以不断拓宽“三全育人”为核心,助推学生社区高质量发展。

  一、亮身份 树旗帜 做表率”——为党员宿舍挂牌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2日下午,学院专职组织员、团学办老师、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在西苑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党员宿舍挂牌。

  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是学院落实党建引领,夯实组织育人平台的重要举措。党员宿舍挂牌不仅是一种荣誉和激励,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旨在督促广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率先垂范,努力构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局面。

 

 


  二、提升宿舍文化建设内涵,增强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打造宿舍文化墙

 

 

  为优化学生社区文化育人环境,着力加强学生社区走廊文化建设,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在学生宿舍走廊设置文化墙,努力将学生公寓走廊打造成理论学习长廊和理论宣传阵地。文化墙生动新颖、图文并茂,依托学生社区挖掘丰富文化资源,以展板和标语为载体,分为学院风采、宿舍文明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三个板块。学院还开展宿舍“最美一角”评选活动,倡导大家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文化墙建设等活动的开展,让墙面会“说话”,让角落能“育人”,既服务于学生日常党团建活动,又为规范学生社区生活秩序,丰富学生社区文化生活提供必要保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强国有我”2023年喜迎中秋暨研究生迎新晚会 下一条:慰问新生 关怀入寝——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2023级新生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42   传真:0471-6575742

    •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蒙ICP备05000412